ngrok

用 ssh 访问一台主机,如果和主机在一个局域网中或者主机拥有公网 IP,就可以使用 ssh 命令直接连接主机的 IP 地址,但是大部分公司和家庭内部都是局域网,并不能给局域网内的每一台主机都分配一个公网 IP,这时候就需要进行内网穿透,才能从外部连接到局域网内的主机。

ngrok 是一个反向代理工具,可以实现将内网的端口暴露到公网,通过 ngrok,也能将 ssh 使用的端口暴露出去,以此实现 ssh 的内网穿透。

注册并下载 ngrok

访问 https://ngrok.com/ 注册 ngrok 账号并下载 ngrok 客户端。

查看 ngrok 的 token

访问 https://dashboard.ngrok.com/auth 查看 token并复制。

在内网机器上启动 ngrok

连接 ngrok 账号

1
ngrok authtoken 5TqUhMnum6ntDE8Z5HkNb_49F9ffzzcV9V7pKLVdDYc

启动 ngrok 并打开 22 端口转发

1
ngrok tcp 22 --log=stdout > "$HOME/ngrok.log" --region ap &

其中 region 的 ap 代表 ngrok 新加坡节点,访问速度相比美国节点会快一些。访问 https://ngrok.com/docs#config-options 可以查看支持的所有区域。

访问 http://127.0.0.1:4040

可以看到一个tcp开头的地址,通过访问这个地址,就可以转发到本机的 22 端口上。

通过 ssh 访问内网机器

查看到转发地址后,就可以在外网通过 ssh 命令访问内网机器来。以上图为例,ssh 访问的命令是:

1
ssh -p 10502 [email protected]

需要注意的问题

由于所有流量都要经过 ngrok 服务器,而 ngrok 的服务节点又只有美国、新加坡等地,所以速度上还是比较慢的。另外,如果 ngrok 的服务节点存在安全隐患的话,存在敏感内容的泄漏的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