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使用flex sdk编译的项目在升级sdk到4.9.1后出现了如下错误:

errors: 1017: The definition of base class BitmapAsset was not found.

google后发现也有人遇到了这样的问题,详见:http://mail-archives.apache.org/mod_mbox/flex-dev/201303.mbox/%3CCD596C86.4E4D3%[email protected]%3E

flex sdk 4.9中的core.swc的体积比4.8中core.swc的体积小了大概1/2,估计部分基类被从core.swc中移了出来,导致找不到BitmapAsset。

解决办法是,在项目上单击右键——属性——Actionscript构建路径——添加SWC,定位到sdk安装路径下的framework/libs文件夹下,选择framework.swc。

如果展开framework.swc包,可以看到BitmapAsset类,所以将其添加到构建路径中,就可以解决找不到基类的问题。

Alt t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