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Flash中导入swf并且播放,使用ActionScript中的loadMovie()函数就可以完成,但是如果要逐帧播放就比较麻烦了。因为逐帧播放时,要么给每帧定一个播放时间,要么然手动设置按钮控制。

这里以按时间逐帧播放为例,介绍一下如何使用ActionScript控制。

控制逐帧播放的代码如下:

var currentPage = _root._currentframe;  //设定当前页变量
var i = 0;
function timer() {
    if(currentPage == _root._currentframe) {  //如果播放到当前页则跳到下一页
        gotoAndPlay(currentPage + 1);
        currentPage = _root._currentframe;
    }
}
timeInter = setInterval(timer, 3000);  //设置定时器3000ms

载入影片代码:

loadMovie("XXX.swf",_root);

具体效果图:

Alt text

Interval层第一帧为计时器代码,Interval最后一帧代码非常重要:

ClearInterval(timeInter);

最后一帧清除掉计时器,是防止循环播放后重复添加多个计时器。
Stop层每一帧添加stop();命令。Content层为具体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