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script中继承可以分为两大类(非构造函数的继承和构造函数的继承),先从简单的说起,了解一下基于构造函数的继承。
Javascript是一门基于原形的的语言,本身并没有类的概念,所以只能用模拟基于类的模式来实现类和类的继承。用构造函数来模拟类的概念。例如,我们定义一个Person类。

function Person(name, age) {
    this.name = name;
    this.age = age;
}

上面就定义了一个Person类,包含name和age属性,下面来调用这个类。

var somebody = new Person("John", 18);
alert(somebody.name);  // John
alert(somebody.age);  // 18

OK,到这里就完成了一个简单的类的构造函数和调用方法。接下来,进一步了解类的继承,比如需要一个Developer的类,Developer类需要继承Person类,此外还要包含工程师所会的语言(lang)和性别(sex)。还是用构造函数的方法来写这个类。

function Developer(name, age, sex, lang) {
    this.person = Person;
    this.person(name, age);
    delete this.person;
    this.sex = sex;
    this.lang = lang;
}

Developer类就可以继承Person中的属性了,尝试调用一下。

var coder = new Developer("Bill", 22, "Male", "Javascript");
alert(coder.name);  // Bill
alert(coder.age);  // 22
alert(coder.sex);  // Male
alert(coder.lang);  // Javascript

Developer类中对于Person类的继承方法非常好理解,由于Javascript是基于函数的,而Person这个构造函数本质上也是函数,那么就可以用调用Person的方法继承它。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,既然通过对构造函数的调用可以实现继承,那么为什么不直接使用

Person(name, age);

来调用呢?这里要考虑this的作用域了,当直接调用Person时候,this会指向全局,而不是Developer。直接调用Person,可以试试在全局中输出this.name。
好,既然明白这种继承的调用方法的原理,那么就可以扩展开了,因为函数的调用方式有很多种,举几个例子。

Person.call(this, name, age);
Person.apply(this, [name, age]);

到这里就完成了Javascript中最简单的类的构造和继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