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看到一个OSX上的应用,叫Alfred,是一个类似spotlight的工具,但比spotlight要强大很多。
不仅可以在里面搜本地程序,而且在搜索的内容前加“>”就可以输命令,可以直接输入算式,也可以自定义搜索引擎,采用诸如“google 你好世界”的方式搜索。
突发奇想,是不是用Javascript也可以实现?
于是,首先实现了多搜索引擎集成的功能。
不想用以前那种下拉菜单的形式,想用自动补全的形式,着实忙活了好长时间,算是把功能做出来了。
例如,输入“douban 平凡的世界”就可以在豆瓣搜索“平凡的世界”,输入“weibo 前端”就可以搜索“前端”相关的微博。
还可以输入“t”+回车,然后再输入关键字,就可以搜索淘宝了。
目前只加入了简单的几个搜索工具(因为帮我设计界面的AlisterTT同学只给我了这几个图标= =!):
微博、google、豆瓣、淘宝、亚马逊。
我给他起了个响亮的名字,MagicSearch,将来如果能做到手机客户端上当然更好了,应该会很有用。
还有很多东西和细节有待修改。而且计算器的功能也没有加进去,电脑快没电了,只能等到明天了。
先放个截图:

Alt text

对了,还有演示地址(初步版本,轻拍):
http://labs.simpleapples.com/magicsearch

update1:

昨天晚上犯懒,没有把搜索引擎的图标和到一张图上,导致输入amazon等搜索引擎名字敲回车之后,右边的图标因为网速没有出来,现在和到一张上了。
另外放出github地址:
http://github.com/simpleapples/magicsearch

至于进入其它搜索引擎之后如何不能返回默认的google搜索的时候,只要点击右边的搜索引擎图标就可以了。

update2:

添加字典、发电子邮件和计算四则运算功能。
字典功能:输入dict 加上要查的单词或词。
发电子邮件功能:输入mail 加上电子邮件地址。
四则运算功能:直接输入算式,见图。

Alt text